睡我的大头觉

【原创】暮鸦

暮鸦

(六)

今天天气挺好的,虽然中途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。但是现在的天空却绮丽的不像样子。怎么个好看法呢?鹤目问我。她在电话的另一头温柔的笑着。她一定在和我一起看那片好看的云,但是她依然这样问我。

“天的底色还是湛蓝的,但是云已经染上了夕阳的柔光,一大片地堆在一起,像是一道阻隔人间和天堂的高墙,柔软美丽又遥不可及,真是太残忍了。”我将身子探出书桌旁的窗户,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,但无论我怎么拍,颜色都不怎么和心意。手机拍出来的太内敛,不像真实的那样张扬,但我依旧说:“你若看不到我拍照片发给你。”

“还有蝉声,明明已经入秋了还像夏天一样热闹。”她在另一头含笑,她笑着说话的声音真好听啊,我这么想着,却也忘记了在一旁扰人的蝉声。

“天气也是,还像盛夏里,秋老虎。”我也笑了,她一笑我也禁不住会笑起来。

随着时间推移,天空的底色逐渐暗淡,但云朵上那抹绮丽却越发鲜明惊艳。

我听着她的呼吸声,她似乎也在听我的,即使蝉声很大,但我们依旧安静地听着,谁都没开口。谁也都没挂断电话。

“颜色在变暗。”突然鹤目开口了,声音轻轻的,像是她自己那安稳轻柔的呼吸,“那夕阳的映射,终究还是要褪去。”

“但是变暗了,也是十分温柔的颜色啊。”

她笑了:“你不是说你拍了照片,我想看看你的照片。”

“你不是看得到吗?”

“我想看看你看到的天空。”她的声音不太真切,比这天空还柔情万千。

说着她挂掉了电话。

“我隔着照片也能闻得到你身上的味道,沉闷又温柔。”她发消息来。

我却没好意思说她的声音像春天那般柔和。

只是说:“那也像你。”

END.

真实事件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好好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