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我的大头觉

【焰钢】归路

【焰钢】归路

 

致钢:

或许致爱德华更好。

 

我被派去冰原之极,成为一名下士。休斯中校为我做的一切都烟消云散了。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意我的举动,尽管目的是一致的。世界恢复了和平。军队上下肃清,即使没有大总统的权力一样可以改变世界,可以不牺牲别人和自己的良心而拯救人民。

 

或许宁愿来到这个极寒之地成为下士也是一种本能的赎罪吧。

 

伊修瓦尔内乱彻底翻篇,你的弟弟阿尔冯斯也回来了,已经考了国家炼金术师——现在已经不用再背负军队的走狗这样的名声了,算是炼金术师的荣耀了。他现在到处游历,提着大大的手提箱,穿着红色的披风,带着白手套,束着长发,一双明亮的金色双眼和你一样有着火焰。你有一个好弟弟,他很像你,又很不像你。

 

尽管他已经忘记了你。

 

四年的生死相搏性命相托,全部忘记了,和他的身体一样回到了十岁,眼睛一睁开就问母亲怎么样了,还问哥哥去哪儿了。

 

我没和他见过几次面,这些都是莉莎从萝塞那儿听来同我说的,毕竟我早就不是中央的人了,你现在回来都是我的上司了,爱德华少校。

 

温蒂,那个金发蓝眼的女孩,已经成年了,长成了一个漂亮的大姑娘,依然是个机械迷,她逢人就会夸耀自己的手艺,然后她就会提到你,说为你整备过最好的机械手脚。她有没有原谅我的愚蠢和幼稚我不得而知,但是她很想你。

 

泉小姐,你的老师,算是寿终正寝了,但是葬礼我没能去,我还有公务在身。对于她来说最遗憾的事应当是不能和她丈夫一起走和“暴怒”消除嫌隙,以及临终前没能再见见你。

 

其余所有人都活的很好,我也是。我在两年前英勇地杀掉了金布拉德雷“大总统”之后光荣负伤,但大体身体状况良好。

 

两年过去了,里奥尔镇也好,伊修瓦尔也好都很平静。里曾堡要作为旅游景点进行开发,但在我下属的建言下延后了。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。你亲手烧了自己的家,我不想你连故乡的样子也见不到,识不出。

 

两年过去了,你还在的话应该也已经成年了吧,大概个子也不会太长,面容也还是稚嫩。想想总觉得荒谬:一个半大的孩子居然揭开了世界的谜团,明明还是个孩子,还是受大人庇护的年龄。

 

钢,爱德华,你在哪儿。

什么时候回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罗伊马斯坦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上校!上校!”外面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鹰眼中尉!”马斯坦伸手敬礼,却被莉莎拦了下来。

“上校,你在写信?”

马斯坦看着莉莎笑了笑,拿出火柴划了火便将那薄薄的信纸烧成了灰烬,整个屋子都是刺鼻的味道,似乎被烫到了,马斯坦甩了甩手,从书桌前窗户边缘抓了一把雪捏在手里,指尖通红,指节青白。

 

“上校你依旧觉得他还活着。”

 

马斯坦只是捏着雪不说话。雪在他的掌心化成水滴,滴落在裤腿上成了一个深深的印记,不寒冷,但使人不愉快。

 

 

“炼金术你比我懂,等价交换,它应该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成功了人体炼成的人——代价是生命。”莉莎从他手里取下被他捏的硬邦邦的雪,用纱布包好烫得红肿的指尖。

 

“他是第二个,第一个是他的弟弟。”马斯坦看了看包好的手指,叹了口气,“他活在别的地方,我认为。”

 

莉莎看着他:“你还要等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保重身体。”莉莎站起来深深鞠了一躬,背过身子挥了挥手,马斯坦觉得她原本是想正过来行军礼的。他看到地上有一点深色的印记,同他裤腿上的一样,不寒冷但使他难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学习怎么样了?”爱德华抬头看见一张温文尔雅的脸,和他心目中的阿尔一模一样,只可惜不是罢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他依旧笑着,温和而内敛地包容他人。

 

“没事,学习还好,只是觉得离目的地还是很远啊。”爱德华耸耸肩。

 

“慢慢来吧,总是需要时间的。”阿尔冯斯将牛奶递到他面前:“喝杯牛奶早点睡吧,明天还有课,时间不早了。”

 

爱德华眉眼一拧,扯起嘴角干笑了两声:“不,不了,我先睡了。”

 

阿尔冯斯点了点头,牛奶并没有拿走,往桌子上一放,便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了。

 

 

爱德华盯了牛奶三分钟还是叹了口气,抓起杯子一口气灌了下去。

似乎呛住了,咳了两声便拉灯睡觉去了。

 

 

他做了个梦,是个好梦,里面有他的故乡,友人,上司,亲人,以及一封信。

没什么温度但却很烫手的信。

署名是一个他忘记了很久又或许一直记着的名字:马斯坦。

 

“马斯坦上校。”

 

 

 

马斯坦半夜不知道是被那个轻微而又柔软的声音喊醒,朦胧的睡眼之间看到桌前有一张字条,几行字,笔锋稚嫩而刚韧。

 

“我很好,在一个你们找不到的地方,回来或许遥遥无期,但我很好,勿念。

爱德华艾尔利克”

 

END.

 

评论(3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好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